sudddency

【盾冬盾无差】祈祷【一发完】

#单题故事:教堂#

#无剧情练笔##占Tag抱歉#

#友情向#

#1K字左右#



史蒂夫低下头颅,随着眼神的飘落,海一般的瞳孔被埋藏在沉重的眼皮之下。鸭舌帽被他放在座位边,空荡的大厅里似乎能听到他自己的呼吸声,他坐在教堂第二排位置的地方,双手合十,虔诚而认真。恍惚的黄色吊灯和沉重的大理石铺在他的脑海之中。

史蒂夫闭着眼,默念着,祈祷着,语气带着恳求、带着感激。他祈祷着,愿巴奇此时此刻的开颅手术成功。

史蒂夫并不是神论者,对于他来说无端的神学坚定不了任何他心中的信仰。约两周前,班纳医生终于完成了对手术的风险评估报告并特地亲自加以解释,报告中高得有些惊人的失忆率、不低的死亡率以及不做手术的失明瘫痪率让巴奇看上去有些沮丧,而史蒂夫却面无改色,如同往常一样伴着巴奇回到他的房间,朝他微笑再缓缓离开,面色平静得像一潭死水,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在知道巴奇要一次高风险开颅手术的之前,其实史蒂夫早已预料到这样的情况将会发生,他也在努力克制心中的害怕与不舍。

在听完报告两天之后,娜塔莎找他进行了一次谈话,史蒂夫觉得或许是巴奇让她来的,内容净是关于要做好失忆的准备、要做好死亡的准备这样的话题,这让他多多少少感到有些不愉快。或许是过去他在对待巴奇的问题上显得过于激动和慷慨陈词,史蒂夫对于巴奇手术的态度平静得有些吓人,复仇者成员称其为不愿诉说的痛苦。最终,成员们出于对史蒂夫的担忧,在无数次让他来到教堂为他祈祷的劝告之下,史蒂夫终于踏进了这个地方。


微动的睫毛像是蝴蝶一样,他已祷告完毕,却不愿改变当前的动作,继续以双手合十的虔诚姿势回忆过去。

他在两周内花了比以往多一倍的时间来陪伴巴奇,不知道复仇者的成员有否发现,他甚至连晚上睡觉时他也与巴奇躺在同一张床上,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偶尔睡在他房内的沙发上。史蒂夫觉得巴奇也许是因为对于手术的担心,近日梦魇多了起来,有时候睡觉巴奇会猛蹬一下,可怕的力度能够把两个人都震醒,还有时他会整个人惊醒,这时候史蒂夫便会顺着他的背,给他揉太阳穴,说一些安抚人心的话语,多数是关于小时候的故事。

愿上帝保佑他。

史蒂夫在心里默念着,睁开埋藏着海蓝色的眼眸,抬起头,盯着那个晃眼的基督教十字架,心里腾升了不少的混合情感。他划开手机看了一下时间,还够充裕,足够他去到医院再等上好几个小时。史蒂夫轻声地站起走步,心里不知为何却不愿破坏大理石的沉重感。

大约将要走出教堂的时候,史蒂夫凝视那十字架良久,将鸭舌帽夹在手肘,再次双手合十默念了一句话,然后他抬起头,走出门,迎着和风,用那海一般的瞳孔看遍整个世界。


愿上帝保佑一切有爱之人。


FIN.


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sudddency | Powered by LOFTER